close

引用:http://pkl.taipei.gov.tw/ct.asp?xItem=17443266&ctNode=49535&mp=106011

 

 

花妖事記—艷桃花妖

 

 

  近千年歲月淘洗縱使差點失去性命雖然飽受磨難努力撐持之下我也修練出靈識接著修練化形便輕鬆許多我是深居山中的一株桃樹在擁有靈識不能化形的這段期間我發覺人類對我的興趣與喜愛似乎能與蝴蝶蜜蜂相敵但是能隱約感受到兩種喜愛不大相同

   「人面桃花相映紅你聽過嗎?」常常有人類駐足在我身邊,談天、賞花……而我最喜歡的,是討論故事!

  有些人一邊會欣賞我頭上的桃花,一邊談論著關於桃花、桃樹的美麗傳說。比如人面桃花、桃花源記……的故事,或者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代桃僵……等成語、名句、文章的典故。每次聽都覺得很有趣,就算是一樣的故事,不同的人說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比如有些人說的人面桃花會讓人感受到物是人非的哀戚,有的卻又會讓人感到錯過愛情的懊惱,甚至有少數人能讓聽者的情緒完全融入,彷彿自己就是花樹下的男子,眼前好似真有一幢老舊的房子。而擁有靈識的我在聽了認為精彩的故事後也會盡我所能的把每一朵嬌紅綻放到極致,當作聽故事的回禮。

  可能是因為我在人類社會中的形象很好,或者是他們的心情愉悅,所以說的都是正面而美麗的故事。在綺麗的故事、燦爛的笑容薰陶中,我的靈識成長得很快,也充滿了浪漫,很快的,我已經能夠化形。這讓我十分欣喜,因為我終於可以跟我一直好奇的人類進一步接觸了!所以我決定第一次化形就化為人類,應該包含了我對人類的喜愛吧!畢竟他們給我帶來了其他動物不能提供的新奇事物。

  第一次化形有點困難,因為沒有在化形同時把根抽起,所以遲遲不能完全成功,花了大半力量成功後竟然發現變成腳的根還深深插在土壤中,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了出來。不知道變成人類後我長得如何呢?真是好奇啊!

   「你變成人類啊?」正坐在一旁等體力恢復的我突然身側有一道聲音說。

   「嗯,紅櫻變成了小野兔啊!」感受到好友的氣息,就算形態不同了我也能認出這隻偎在身旁的白色毛絨絨小兔子是多年來一起比鄰而「立」的櫻花樹-紅櫻。

   「為什麼想變成人類啊?」紅櫻小兔跳上我盤著的腿,張著亮晶晶的大眼問。

  這麼可愛的景象讓我不禁把紅櫻抱了起來開始揉揉捏捏又搓搓,好軟好毛好溫暖啊!

   「因為……想要更加接近他們吧,他們是很有趣的生物,永遠都能有不同的驚喜呢!你呢?為什麼是兔子啊?」我開始構想自己遇上人類的情景,真是令人熱血沸騰。

   「不覺得很可愛嗎?」紅櫻好像很喜歡我的搓揉,睜開原本瞇著的眼說。我微笑著點點頭。我同意!真的好可愛,以前就很想抱著毛茸茸的小動物了,現在如願以償真的好開心啊!而且紅櫻小兔左邊大腿上有一搓粉色櫻花瓣狀的毛,全身細軟的毛也散發著櫻花香。

   「欸木兆,你看起來跟人類好像有一點不同耶。」紅櫻睜大雙眼仔細觀察後認真的說。

   「真的嗎?怎麼樣的不一樣?」我很著急的左看看右瞧瞧卻沒發現異狀。

   「嗯……他們身上有一塊一塊拼起來遮住身體的東西,你沒長!」紅櫻若有所獲的跳起來叫道。

   「喔!是衣服,可是我哪來的衣服穿哪?」我又開始苦思,不知道用樹葉拼一拼再用法術修飾行不行得通?

   「不然用法術?」紅櫻突發奇想的說,正好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那先我找樹葉,法術可能需要你支援。」語畢我就站起來尋找樹葉和乾草。

 

  過了兩個時辰,我終於將樹葉和長乾草編織成可以固定在身上勉強看似衣物的東西穿上。

   「我幫你弄雛形,修飾的話你自己來。」經我首肯後紅櫻四腳立地,背脊的軟毛倏地立了起來,雙眼散發粉色光芒,粉光不斷覆上我的身體。漸漸的,身上簡陋的「布料」轉變成看似柔軟而美麗的白色絲料,我想這應該是參考上次在我身邊醉倒的那群人的內衫吧。

  提到那次真的很有趣,他們把衣服脫到剩下內衫,接著直接躺在地上看誰的身上承接最多落花?接得多要唱一首歌,接得少要喝一杯酒。知道了他們的規則後我就挑了裡面聲音聽起來最好聽的人落花,沒想到他唱的歌不是走音就是錯拍,說不定他比較適合用唸的?

  喔,內衫有了,雖然穿起來仍然粗糙,但「看起來」儼然是高級絲織品,經過我加以修飾,現在還罩著一件藏青色儒袍繡銀桃花,頭髮上半束起成髻。

   「感覺夠體面嗎?」我雖然挺滿意,但仍詢問了下紅櫻的想法。

   「看起來風流倜儻,好極了!」紅櫻稱讚道。

   「那我要下山了,要一起去嗎紅櫻?」我開心的準備下山,順便邀請也能化形的紅櫻。

   「那我也要化成人類嗎?」紅櫻偏頭問。

   「欸?我想看紅櫻化成人類的樣子!」聽到紅櫻這麼說,我不禁好奇起來了!

   「嗯……我來試試。」於是紅櫻再次發起光來,只是這一次,光是往他身上貼,強光中隱約能見紅櫻的影子,漸漸變大、長高,緩緩站了起來。

   「怎麼樣?」眼前強光退去,留在原地的是一名銀色頭髮、皮膚白皙面目清秀的矮小少年。

   「很可愛啊,只是怎麼像小孩子一樣?故意的?」我不禁感到奇怪,畢竟紅櫻跟我年紀差不多,不大可能變成人類年記這麼小。

   「才沒有故意呢!說不定我真的就是天生又矮又小吧。」其實這話不大精準,因為紅櫻只有目前的化形看來矮小,實際上的紅櫻,也就是原形的櫻花樹可比我高壯了許多。我想應該是心靈形態影響了化形的外表吧!紅櫻心思純淨天真,所以化形出來較接近於無邪的孩童。那我呢?只聽紅櫻說的風流倜儻實在聽不出個所以然。對了!去水邊照照吧,聽人類說,水中可以照出自己的樣子呢!

  於是,替紅櫻解決衣服問題後我就拉著紅櫻下山,順便在路上尋找有水的地方。終於,在山腰處有一座瀑布,瀑布下有一池淨潭,我迫不及待的去照自己的樣子。

 

 

究竟會長什麼樣呢??請繼續鎖定part2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妖事記 艷桃花妖
    全站熱搜

    莉莉安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