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香菇三明治1016490_541303232679677_7484685902776737626_n  

 

這個是我今天的午餐

算是誤打誤撞成功的((因為我只是把想的到可行的弄一弄而已沒想到居然很好吃

所以照片只有一張,過程都沒拍啊因為根本沒想到

是咬一口之後激動得趕快拍照

 

材料:

 

吐司.........1片

鮮香菇......1朵

起司片......1片

黑胡椒粒...適量

 

過程:

 

先切香菇

(其實也可以用其他喜歡的菇,目前我烤過香菇和金針菇,覺得香菇的超級香金針菇反而沒什麼味道

香菇盡可能的切成薄片(比較容易熟,但是不要太多片不然會放不下

把起司放上吐司,香菇鋪在起司上面(香菇不要重疊

放好了就可以灑黑胡椒粒了~(真的超級簡單的吧!

我沒有預熱烤箱,直接放進去

宿舍的烤箱是一般那種上下一起加熱的小烤箱

所以我把架子往上調,讓香菇接近上熱管,吐司遠離下熱管

(因為香菇需要烤久一點土司烤太久會焦掉或太硬,至於上半部的土司有起司跟香菇覆蓋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接下來大概烤5分鐘?(因為其實我是看香菇顏色判斷他有沒有熟)(超不專業我知道)(被打)

然後就完成啦!

 

 

 

 

後記(碎碎念):

 

其實香菇本來是要煮香菇飯的,但是因為剩下兩片土司,按照本來三片土司夾起司肉鬆的菜單才會飽來說材料不夠

兩片要怎麼填飽肚子呢?我突然想到再烤一些香菇配

可是我沒有奶油怎麼烤?

我的腦子就轉一轉迸出奶油是牛奶做的嘛,起司也是啊,就放土司上面一起烤吧

剛好昨天收到我娘從台灣寄來的包裹裡面有黑胡椒粒

喔耶~就死馬當活馬醫亂烤想說會飽就好

沒 想 到

一出烤箱那個香味就爆炸了

真的是像浪從烤箱裡面打出來一樣的撲向我

秒奔回房間吃,咬一口之後我的意識有一瞬間消失了

因為塞滿了香菇跟起司的完美結合啊!!!!

真的不誇張,雖然自己這樣說自己做的東西好吃很不要臉但是真的很香

簡簡單單的沒什麼調味,可是嘴裡可以體會到的是繽紛而複雜的味道

而且起司因為烤很久所以表皮是乾的薄膜,咬下去裡面的起司會流超級夢幻的

然後恢復意識之後我才想到一定要分享一下(白癡欸)

 

我是用薄片土司烤的而且他冰了幾天所以土司體有一點乾(但是這家的土司真的好吃,冰這麼久了還是好吃,金門的孩紙有看到這篇記得是金口福的)

所以我再想不知道用厚片會不會比較好(可是這樣味道可能會不夠)

所以最佳的應該是新鮮的薄土司

真的不用很多調味過程也很陽春,簡單說我覺得這個少鹽少油(這麼多料的鹽跟油都從一小片起司來的所以真的不多)

而且味道真的很夠,所以可以自己試試看我的意外實驗品喔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 美味 健康 省錢
    全站熱搜

    莉莉安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