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自己的攝影作品)


   「紅櫻,紅櫻,有水了!」對於植物化形的我們來說,水是非常珍貴的,此時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又可讓我們補充水分,真是一舉兩得!

  幾乎是用跑的,我迫不及待的到了水邊,趴伏在岸邊往水裡瞧。是的!我看見了,我的長相……很難形容,那是一張過份美麗的臉。一雙杏眼,裡頭流動著魅惑的眼波,陶瓷般細緻而白皙的肌膚,臉頰上還有淡淡的紅暈,立體深邃的五官、飽滿濕潤的唇、微揚濃黑帶英氣的劍眉,這不正是一個妖媚的男人嗎?作女裝必是風采絕倫,作男裝便為妖惑女子、風流、玩世不恭之人啊!我該高興還是難過?雖然好看的絕頂了……可我不是輕浮膚淺之人呀!

   「怎麼了?不喝水嗎?」紅櫻見我僵硬得趴伏著不動不禁關切的問。

   「五味雜陳……」我低聲唸道。

   「什麼意思啊?」紅櫻十分不解。

   「身為一個男人長成這樣就是會在不知不覺中吸引女人啊!一雙桃花眼瞧這瞧那就算只是在看路都會被當作是多情的諂媚獻波呀!紅櫻你說我該為自己的俊容開心還是為自己妖媚的神色傷心哪?」我激動的不知如何是好了,究竟為什麼我會長得這麼令自己又愛又恨呢?

   「啊……我不瞭解這個呢!不過總之是好看的吧?那就感到開心吧!反正也不能改變。」紅櫻偏著頭,擦著嘴角剩餘的水滴說。

   「說得也是……不能改變那就選擇開心吧!」想通了,我也開始捧水喝。

  下了山我和紅櫻進入一座城鎮,裡頭非常熱鬧,我們先是隨便的逛了逛,就在這期間我見到了那曾令我的心悸動,如今卻再也不能停止抽痛的女子-湘媈。相遇,總是美好行程中的變數,那時我跟紅櫻正想著找什麼工作掙錢?站在一間布莊前想著等賺錢後就可以作一套真的衣服了!正想著,布莊老闆變走了出來。

   「少爺們需要什麼布料呢?今天我們剛進了兩匹江南的素錦呢!要看看嗎?」老闆殷勤的招待,想必是看我們穿得很高級的樣子,以為我們是哪家的少爺吧!

   「呃……老闆您也知道的,我們怎麼可能自己出來選布呢?」我急中生智隨便說一個藉口。

   「啊!當然啦,看看我都問了什麼……那不知道少爺在小店前停步是……?」老闆一副發現自己問了蠢問題的模樣,窘迫而客氣的問。

   「不瞞您說,我們正想著出來歷練一番,父親大人也覺得很好,便允許我們倆出來歷練,我想……能不能在櫃店找個夥計的活兒做?」我帶著遲疑的口氣說,半有請求半帶要求。

   「啊……這……」老闆有些遲疑。

   「不可以嗎?」紅櫻看似失望而委屈,沮喪的滴下頭,像極了受傷的小動物。

   「啊……可、可是小店的人手已經夠了……」老闆緊張的澄清。

   「如果我能讓貴店一周內生意多出一倍,您願意雇用我們嗎?」為了賺錢,我不得不硬著頭皮提出這近乎不可能的條件。

   「反正就一周,這一周的薪資我們可以先不領,但因為父親會斷絕金援,若成功了,我們是會領薪資的,如何呢?」我在老闆看似心動時補了一句鞏固他心意的話。

   「好,那就讓你們這周擔任掌櫃,一周後若不能達成目標就只好得罪少爺了。」是的,從來賞花的人們身上,我多多少少學了些許謀生的技能-攻於心計。

  於是老闆馬上帶我們進入店中更換下一身「高級」的裝束,著上店內掌櫃的制服,馬上開始了今天的工作,其實我不大有把握能成功,只能和紅櫻一起努力看看了。

  到了工作岡位,老闆讓原先的掌櫃-建航,教導我們店內的規則、布料種類、布料價錢……等等工作內容。而我和紅櫻也學得挺快的,一個時辰後就上手了。而建航,是個老實而穩妥的男人,對我和紅櫻十分友善,並很快的成為我們的朋友,他有一頭黑髮,全部用短巾束起成圓髻於頭頂,濃眉、大眼,雖然有點俊俏,但是憨厚的氣質掩蓋了雙眼該有的水靈,看起來就像個老好人似的,我都不禁為他擔心是否會被欺負,幸好在工作方面他十分仔細、精明,才不至於被占便宜,也因此老闆十分喜愛他。

   「你們身上有股香味。」建航嗅了嗅空氣說。

   「欸?聞錯了吧!」紅櫻覺得奇怪的自己左聞右聞。

   「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自己是聞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的,紅櫻。」我覺得有趣的笑著告訴紅櫻。

   「是了,紅櫻身上的就是櫻花香,兆徹的……」建航說著便湊過來聞。

   「呵呵……我是姓木兆,單名徹。木頭的木,徵兆的兆。」我笑著糾正建航的叫法。

   「啊!是桃花香,抱歉抱歉……你的姓氏還真奇特,是西域人嗎?那以後叫你阿徹好了。只是你們身上怎麼會有花香啊?」建航好奇的問。

   「啊……是呢,那個姓氏是西域的父親傳下的。香味的問題我不知道……也許是天生的。」我的姓合字就是桃,只是沒想到不是漢人姓,只好順著建航說是西域的姓了。至於香味嘛……當然知道啊,畢竟是花樹化的形,花香是絕對有的,只是怎麼可能讓建航知道呢?難不成要說「喔!那應該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是那種花變成的喔~」絕對不可能嘛!

   「是喔……啊!歡迎光臨,姑娘需要什麼布呢?」正巧一個少女走進來,建航急忙吆喝道。

   「我想要一般的素絹就好。」那女孩轉過身,髮絲如同蠶絲般細膩而繁密,整個空間的時間仿若因她那一轉而凍結,腰間淡黃色腰帶飛揚,月白色裙襬輕輕轉動如同花朵收攏後快速綻放,腳步輕踏在石鋪地上的滴答響如此清脆,腕上戴著光澤耀動的桃色珊瑚手鍊,耳垂上兩顆圓潤飽滿的粉白珍珠耳墜因其動作微微晃動。

   「阿徹你去幫姑娘找找,趁機驗收一下。」建航看我站得離那少女近就要我去幫她找需要的布。

   「姑娘要找什麼樣的素絹呢?」我走上前詢問。

   「嗯?素絹還有分種類嗎?」少女睜大眼睛驚訝的問。

   「當然,織法、絲線材質、產地、製造過程、漂洗方式都會使價錢有天壤之差,不過一般只要告訴我們其中一項我們就能挑出來讓您選擇了。」我帶著禮貌的微笑,用我那溫和輕柔的聲音慢慢解釋。

   「可是我不知道任何一項耶……怎麼辦?」女孩蹙起蛾眉困擾的嘟囔。

   「嗯……那姑娘有那種素絹的樣品嗎?也許我能看出是哪一種。」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剛學到的知識,素絹通常拿來繪畫、做成團扇、練習刺繡……所以需要素絹的客人應該有機會是本來就有素絹,因為不夠或其它原因才來添購。

   「啊!有,這個。」少女從袖袋中掏出一方潔白的帕子,上頭還繡了一枝燦艷的桃花,我心裡對這帕子頗有好感,伸出左手,手掌向上,讓少女自己將帕子遞到我手上。

   「喔,這絹在……這裡,是匹好絹呢!姑娘請摸摸看以確認。」我一摸到絹質就認出是什麼種類的了,迅速找到那布料的格子,抽出一捲問那少女。

   「啊!是的,請給我一尺。」少女輕輕觸碰後肯定的說。

   「好的請稍等。」於是我轉身裁剪一尺長的素絹,將其包裝在粗紙中再交與少女結帳。

   「不錯嘛,架勢很好啊,有模有樣的呢!」建航在少女離去後拍著我的肩膀說。

   「真期待下一個客人呢,下一個就交給我了!」紅櫻也充滿自信的宣布。

  於是就這樣過了幾天,莊內生意明顯的上升了,也許大部分是因為紅櫻和我特出的外貌,畢竟紅櫻那俊俏而可愛的樣子加上他開朗而靈巧,對待女客人就像在撒嬌般,總是不知不覺激發深藏女性心中的疼惜。而我,應該有點投機吧,憑著嫵媚的俊美外貌、天生的桃花眼這邊一笑,那邊一瞧,女孩們都奔進莊裡了。接下來只要我和紅櫻溫柔的介紹布料,通常一筆生意就成了。男性客人則是交由建航老實又耐看的臉、細心而俐落的手腳負責。

  於是一周後,老闆正式錄用我和紅櫻。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花 小說
    全站熱搜

    莉莉安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