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新的菜單啦~((好久沒有打食物方面的覺得懷念哈哈

這個其實是因為看了食戟之靈裡面小惠做的元氣飯糰就想說來做做看好了

主角其實是蔥鹽醬

所以就先說說蔥鹽醬的作法好了

材料:

蔥一大把

鹽巴適量

黑麻油適量

胡椒適量


開始囉~

一開始我們把蔥全部切成蔥花((一開始拿了一把不利的刀子,害我切蔥好像切洋蔥一樣((就是那把粉紅色的QQ


切成蔥花後,放進容器裡加鹽((這樣子蔥可以少量脫水,有鹹味,就可以跟麻油融合得很好

PS 讓他稍微在空氣中暴露可以減少辛辣感


過一段時間後((這段時間我在剝雞絲欸嘿((反正剝雞絲很簡單不用講

再加入麻油及胡椒攪拌均勻((麻油超級香香香



接著召喚雞絲君

雞絲部分我用了雞胸肉,因為要拌入麻油所以用油份少的雞胸是最清爽不膩口的

第二當然就是因為雞胸最好剝絲啊((顆顆我超懶

10元蔥就配一副雞胸囉


丟進去拌一拌就好了((炒雞簡單啊

最後再試試調味加入鹽或胡椒

這雞絲啊,可以冰箱保存((因為麻油不會結塊

接著包飯糰

保鮮膜鋪在碗中,堆飯((飯的那面可以先沾一沾蔥鹽醬

再犯中間挖個洞((不要見底

接著大方塞入雞絲吧!

塞完後在網上鋪飯,整個保鮮膜收起來整形


捏成三角形再貼上一快長條形的海苔

就成了經典的兜檔布飯糰((欸不是吧?


而且麻油是植物油,對身體也不錯,而且沒有加熱過不會太燥熱

重點在於我們怎麼知道這很好吃呢?

故事是這樣的,那天我做好蔥鹽雞絲之後就奔去學校咖啡社做東西

接著就跟親愛的公關長說:「欸欸我剛剛在家裡嘗試做了一道新料理欸。」

公關長:「天啊,好吃嗎?」

我:「不然明天早上(六)我們用他包飯糰,請你吃飯糰。」

((在這期間公關長都不知道到底那是甚麼東西))

隔天我們也是弄咖啡社接單的點心,弄得差不多,公關長就因為前一天晚睡陣亡

所以我在包的時候他也不知道裡面是甚麼

開始吃了,他說欸好好吃喔

直到他快吃完剩下兩口時就淡淡地說

「欸其實我超級討厭蔥的味道捏......但是這個蔥我可以。」

然後吃光光~~

所以說啊~真是適合一家老小食用的菜餚

拌飯拌麵也好吃喔 <3


いただきます~~

arrow
arrow

    莉莉安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