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蔬菜湯-紅白燉豬大賞

 

 

今天呢,要分享一道很簡單又很好喝的湯品「紅白燉豬大賞」

上個星期因為吃了711的海鮮雙手捲得了急性腸胃炎,所以一個星期都只能吃清粥配白吐司

整整暴瘦3-5公斤,導致這個星期的我無時無刻肚子都很餓

但是腸胃才剛恢復,不能吃太油膩,又想要吃點好的東西慰藉受傷的心靈

所以我就隨意的燉了一鍋湯,有菜有肉的可以說是超營養了

 

準備材料:

紅蘿蔔   半根

白蘿蔔   半根

洋蔥    半顆

豬腱    50g

番茄    一顆

雞湯塊   一塊

鹽巴    一點點

新鮮香菇  兩朵

(老話一句,我這個人是很隨興的都隨便加,所以大家也隨便加就好了)

 

 

首先,把蘿蔔們和豬肉及番茄切成一口大的塊狀

洋蔥一些切末,大部分切絲

 

我是用煮飯的電鍋燉的,額......大家家裡的電飯鍋應該也可以這樣應用啦,不然就瓦斯爐或大同也可以吧

稍微調一下時間就好了反正烹調法大同小異

 

 

 

小撇步:我會把切碎的洋蔥末跟豬肉先下純黑胡椒稍微抓一抓,洋蔥裡面的酶可以幫助肉質軟化,一會兒燉起來肉質就會比較軟嫩

 

電鍋按下開始,讓他加熱,到可以把水煮乾的程度就差不多了

記得這種鍋子盡量不要刮和摩擦喔,所以我選擇飯匙幫我XD

 

 

 

 

 

首先把豬肉塊放進去乾煎,因為肉裡本來就有油脂,鍋子又是不沾鍋材質,所以完全不需要加油呦

 

 

煎至表面微黃就可以先撈出來放著,先煎是為了固定他的外型

燉煮完成後肉塊才不會消散於天地之間

 

接下來使用肉留下來的油脂把洋蔥絲和香菇炒香

炒到洋蔥不會辣到眼睛為止(就是把硫化物炒掉啦)

 

 

接著再將番茄稍微炒過,丟下紅蘿蔔炒一炒(把油溶性的胡蘿蔔素炒出來)

最後放下白蘿蔔,加水,放豬肉,放雞湯塊

蓋上鍋蓋,重新設定一次煮飯,接著就讓它自立自強的完成這鍋湯

 

 

 

 

 

最後就是完成品

成出來灑上一點黑胡椒,不夠鹹再加鹽(但是雞湯塊通常會含鹽,所以我沒加)

蔬菜交織出來的酸甜,番茄的酸味非常出挑,但是恰好的中和掉不甜的胡蘿蔔那股特殊的土騷味

白蘿蔔溫潤的口感既不搶戲也不雞肋,是一道橋梁

洋蔥加熱之後的甜香跟帶著香菇味的雞湯混合的非常好,加上軟嫩不爛的豬腱子肉

剛痊癒的腸胃喝下一碗這道湯,配一碗白飯

不但不會對剛恢復的腸子造成負擔,反而能夠很好的補充營養

 

 

我真是太聰明了=v=b

 

幕後花絮:豬腱子肉其實是因為他特價所以才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