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妖事記-豔桃花妖

 

 

 

  滿頭珠翠,金雕花鈿,金長釵鑲各色彩石、夜明珠,銀葉交錯,色石墜叮噹敲響著一頭奢華浮誇。數層柔緞細錦華繒,件件都是蜀地來的布料,包裹著那略顯豐腴的身軀,頸間纏繞一條珍珠項鍊,珠子顆顆圓潤、散發柔和光暈,一條金片鑲黑石鍊,還有一條銀製海棠花串長鍊。腕上帶著由紅瑪瑙串成的手鍊和羊脂玉鐲。本該為破瓜之年的面龐,上頭蓋著一層可以敲下的白泥牆面,牆上有一抹鮮豔的蚊子血。

  庸俗無品味至極!件件皆是極品,但全攪和再一塊卻怎麼看怎麼礙眼!尤其是搭上郡主那小如綠豆的眼睛、故作清高的神情真是令我看了就作嘔!

   「如何?這海棠鍊可是皇兄御賜,說是與本郡十分相稱呢!」郡主沾沾自喜的把玩著胸前的海棠鍊。

   「是啊!的確很美。」我強調我指的是鍊子!可惜不能明說。

   「呵呵呵……湘媈,為了彌補你方才衝撞本郡之罪,去取昨兒個讓你製的男裝取來替木兆公子沐浴更衣。」郡主笑得花枝亂顫,一邊命令著一旁的侍女。

  沐浴更衣?她以為我是什麼啊?玩具?布偶?太誇張了吧!

   「郡主,這不大妥當吧……」我得快點拒絕才行啊!

   「既已身為本郡貴客,自然不需客氣!」誰跟你客氣啊!這個女人絕對沒有腦子!

   「公子……請隨奴婢來。」咦?是那個叫做湘媈的侍女。難道她是……

   「誰讓妳把公子帶走了?」郡主再次發怒。

   「那怎麼沐浴更……」

   「沒腦子嗎?浴桶抬進來這種事還不會嗎?」郡主理所當然似的怒吼。

  這-個-女-人-有-病-啊-!我一定要走人!湘媈,對!湘媈!剛才就是她勸告那個瘋婆子!她會幫我吧!

   「啊……郡主,這恐怕……」湘媈抬起頭驚慌的問

  這就是為什麼頭一遭聽我就覺得湘媈的聲音很耳熟的原因?她就是我在布莊的第一名客人啊!

   「是妳!」我驚訝的小聲問。

   「放肆!妳敢不從?」郡主飆高聲音。

   「奴婢恐怕郡主名節受損……」湘媈惶恐的說。

   「嗯……有道理,那好吧!妳把木兆公子帶下吧!」郡主旋即回覆鎮定的說。

  真是詭異極了!好了,離開房間,我現在就拜託湘媈幫我偷渡離開吧!

   「姑娘叫做湘媈?」

   「是。」湘媈轉過頭來點點頭。

   「名字不大像侍婢呢,妳是去過布莊兩次的那個姑娘吧!我原本還以為妳是哪家的閨秀呢……不過跟在郡主身邊也夠妳受的了。」

   「公子……這話可別大聲張揚……」湘媈緊張得跳起來摀住我的嘴。

   「知道了知道了,吶……妳可以幫我個忙嗎?」

   「我不能幫您逃出去,抱歉。」湘媈用氣音說。

   「啊?為什麼啊?」

   「這是因為……我家欠郡主很多人情,正如你所說,我本是一官人之女,但因父親遭人誣陷貪汙罪名,全家行刑的行刑,流放的流放,剩下我,讓郡主保了下來待在她身邊作貼身侍婢,做做女紅、給郡主更衣梳妝之類的輕鬆活兒,包括這次打探公子姓名……唉……其實說起來郡主對我也算有恩吧。」湘媈皺著眉慨歎。

   「不過,郡主今天這身裝扮是郡主拼了命要我將那些飾品往她身上擺,粉像用不完似的叫我替她撲上,絕不是我的美感出錯了!」湘媈略紅著臉嘟著嘴說。

  好可愛!臉像蜜桃一般的暈著粉紅,櫻唇輕噘,看起來就像個撒嬌的孩子。

   「呵呵,是嗎!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真的要沐浴更衣?」

   「不……不沐浴也沒關係的!但還是要更衣。」湘媈急忙紅著臉羞赧的說。

  幸好,要不我也會羞得無地自容吧!只是……為什麼會害羞呢?

   「這是要給公子的衣服。」湘媈捧著一疊粉桃紅色錦繡紅桃花的衣服給我。

   「咦?妳製的?」我非常驚奇,因為很少人會想讓男人穿這種顏色的服飾。

   「是,因為覺得公子身上總是飄散著淡淡桃花香,長像偏陰柔,應該會意外的適合這個顏色。」湘媈微笑的說。

  我輕輕笑了笑,取過那衣服去更換。湘媈說得沒錯,這顏色若讓其他男人穿一定非常不搭調,甚至是噁心,但在我身上,就是有股妖精一般勾人魂魄的俊逸氣質。

   「啊……那我們走吧!」湘媈約莫呆滯了三十秒才說。

 

  回到郡主面前,她似乎被我震懾住了,久久不能自己,總之,她就像收藏陶偶一般的把我軟禁在她的府中,並派人送一大筆錢去給布莊老闆當作補償失去優秀員工的賠款。紅櫻得知我被軟禁的消息就寫了封信托送錢的人拿給我。信中提到郡主也讓那天顧守櫃檯的人向建航打探紅櫻的事情,所以他不敢讓那人見到他,寫完信他就會找理由辭掉布莊的工作,變成兔子溜進來陪我,再找機會逃跑。

  而為了「禮遇」上賓-我,郡主特派遣自己的貼身侍女照顧我的生活起居,而那個侍女便是湘媈,湘媈非常善良,也很溫柔,雖然有時個性有點兒衝,但這也是她最可愛的一點!

  這幾天的我也越來越奇怪了,總是不經意的偷偷看幾眼湘媈的倩影,找機會跟她說話,紅櫻不說,我自己都沒發現。這難道就是……人面桃花的那個書生感覺到的嗎?

 

   「徹,我找到一個機會讓你們逃了!」這天,湘媈興高采烈的跑進我住的房間偷偷告訴我。

   「真的嗎?可是會不會連累妳啊?」原本感到非常興奮,但又想到現在是湘媈負責照看我,如果我不見了,湘媈必定首當其衝。

   「沒關係,我想應該不至於讓我太悽慘,大不了再被打一頓,幾個禮拜又可以好起來的,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順利逃離這。」湘媈開朗的說,但這話中隱含的是多少慘無人道的遭遇?如此善良的女孩竟曾經歷過要幾個星期才能痊癒的外傷,那心中承受的痛苦呢?我不敢想像。

   「不行,我要妳毫髮無傷,否則逃了我也良心不安。」我堅定的直視湘媈水靈的雙眼。

   「唉呀!你先聽聽我的計畫再決定嘛。」湘媈哄著我,一邊抓著我的手臂讓我坐下慢慢聽。我只好乖乖的順著她的意思做著聽她描述計畫。

arrow
arrow

    莉莉安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